帮助大学生理顺职规路一个不能少
日期:2022-05-08 19:01:39  发布人:qiche  浏览量:1

-——汽车工程系一次特殊的就业领导工作会议

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高本贯通试点班)192班(以下简称高本贯通192有三位毕业,由于没有达到本科院校的升学条件,今年他们的正常毕业就成了问题,对此汽车工程系教学领导团队前期也做了不少疏导工作,效果都不大。20225619点召开线上就业领导工作会议,副校长李向明,教务处处长赵双全,招就办主任张萍应邀出席会议。通过会议讨论,根据市教委最新相关文件阐述,会议最终对三名毕业生的学业职业走向问题取得了一揽子解决方案。

 

 

会上,汽车工程系主任黄虎就高本贯通192学生的毕业就业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指出高本贯通192班作为示范性专业已运行三年,在此过程中也曾遇到较大挑战,尤其在大学生英语四级的通过率方面,许多老师都做出了巨大努力。

 

招就办主任张萍就高本贯通192班学生如何转段至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进行说明,并介绍了新学年关于高本贯通专业的各省市招生计划。

教务处处长赵双全就《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高本贯通学生学籍管理暂行规定》中的第三章修业年限进行解读,为高本贯通192班学生延长学籍提供文件支持。

 

最后,副校长李向明做总结讲话。首先,李向明副校长对高本贯通192班的大学生英语四级通过率表示肯定。李向明副校长指出,关于高本贯通192班学生是否能够延长学籍要有法可依,要根据相关文件妥善处理高本贯通192班学生的学籍管理事宜。其次,李向明副校长就专业内涵建设提出建议,表明要紧紧围绕校企合作这条主线,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者感到,这不仅打通了三位毕业生的学业职业通道,更为而后高本贯通班学生对自身学业职业的学习目的性给予了推动和保障。

                                              汽车工程系张笑笑供稿

                                              202258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