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初心
日期:2022-04-29 12:07:34  发布人:qiche  浏览量:0

——汽车工程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入党动机培训会

笃行致远、不负韶华。为更进一步的提高汽车工程系学生的思想觉悟,阐明共产主义事业的美好奋斗目标。我系于20224月28日晚七点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学党史、忆初心”——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入党动机培训会。

参与本次网上党课的有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辅导员蓝雪、刘华、尹腾飞、张笑笑以及各班级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

 

党支部书记丁敏为我们讲述了“抗日英雄赵一曼”的故事。书记以简明朴素的语言为我们复习了革命烈士赵一曼的生平事迹,故事中赵一曼不负党的期望,以不屈的意志与凶恶的日军做斗争。虽然她最终年纪轻轻便英勇就义,但是她的革命精神会永世长存。从这段历史中,书记向我们点明了坚强的意志和不忘的初心是党在历史上那些艰苦的时代散发出光辉的根本。并通过学习强国中CCTV频道的节目《讲巾帼英雄故事》,详细的讲述了抗日英雄赵一曼的英雄事迹,望同学们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多多学习。

 

发展对象蒲军成、王永豪、王啸宇、雷豪、张哲伦五位同志结合自身做自我批评,积极反思自身的问题并加以改正。他们无一不以真诚的态度反思了自己在学校和发展对象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回忆了自己当初想要入党与为人们服务的决心。

 

预备党员孙明杰、王树来、李新宇、朱泽富四位同志结合自身情况做自我批评重新审视了自己,通过这次有组织有纪律的自我批评,他们认识到了自身的许多缺点以及与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之间的差距。他们一致决心要刻苦学习、努力工作,自觉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觉,自觉接受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入党。

 

刘华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是非判断力,树立党的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把全面发展放在首位。督促同学们在建设思想的道路上继续前进。也对培养联系人提出了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有效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要求。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丁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到要把政治学习变成一个习惯 ,书记强调了党章学习小组以及完成学习强国的重要性放宽自己的胸怀并且用具体的例子给同学们讲解了学习强国积分的情况给入党积极分子定了一个目标给同学们介绍了学习强国的使用在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自己的专业学习也不能放松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系里有很多老师和学生做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包括其中不是党员的同志英雄不问出处每个同学都要积极参加系和学校组织的活动综合能力要提高干部要起带头作用提高自己的品德休养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为人们服务的精神作为班干部要学会“弹钢琴”分配管理好自己的工作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同学们应该严格要求自觉,自觉实践四个统一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力争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在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后更加坚定的树立自己心中的共产主义信念。

经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各班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更进一步的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对党的性质和宗旨有了更深的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只有先从思想上入党,明确自我的入党动机后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本次党课圆满结束。

 

                               编辑:张妍妍

                                 审核:刘华

                                  2022.4.29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