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诚信显魅力
日期:2022-06-08 12:10:13  发布人:qiche  浏览量:0

                       ——高本贯通班诚信立德线上主题班会

2022年4月10日晚上6点整,汽车工程系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高本贯通)201班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疫情防控中,诚信显魅力”诚信立德主题班会。校长、党委副书记陈英南,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汽车工程系辅导员刘华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由班长王子安同学主持。 

 

会议初始,班长王子安介绍了参会成员,他介绍了举办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随后谈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诚信立德的一些建议,他说道,我们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瞒报病情,线上学习要讲诚信,不放纵不欺骗自己,一片耕耘一片收获。

 

大学生社区抗疫志愿者代表卢慧捷分享了自己近阶段在社区志愿者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大学生社区抗疫志愿者代表卢慧捷分享了自己近阶段在社区志愿者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印象比较深的是每次核酸检试时间都特别早,任务紧迫。一般都是早上7点半开始,一小时内要完成整个小区的检测任务。记得有一天是凌晨5点通知早上6点半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对于小区中不少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来说,准时起床下楼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任务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我们立马起床下楼换上防护服,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居民提前做好准备。部分居民睡眠较深,没听见敲门,我们只能通过微信群电话呼叫通知。到点按楼层依次通知下楼,保障了核酸检测按时有序地完成。这些工作也多次得到了居民和居委会同志的好评。她真切地体会到了社区工作者们的辛劳,学到了许多做事方法和经验。

 

 

随后,辅导员刘华老师提到,第一,近期线上授课有未开启摄像头、考勤迟到、互动不积极等现象并指出了改正建议;第二,他表扬截至目前已有17位同学通过四级英语、34位同学通过上海市计算机一级、1位同学通过六级英语,他强调务必重视最后两次的四级机会,要在空闲时间多背单词和多做题,预祝同学们在六月四六级考试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第三,校园健康打卡需要及时完成,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需及时向班委汇报,校外同学如家庭有确诊者和密切接触者必须第一时间向我汇报,并做好一人一档的相关信息;第四,校内校外的同学们都需要做好防疫措施,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传谣不信谣,不乱转发朋友圈,不随意评论等。

 

最后由校长、党委副书记陈英南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同学们能理解、支持、配合学校防疫政策表示感谢。他说道,越是在困难时期,我们每个人的诚信对整个社会或者小集体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同学们是否主动的向学校如实报告一些基本情况、能否遵守管理规定,这都取决于每个人道德素养和诚信度。越是在关键时期,人人都要讲诚信,这是反应道德素养的重要体现。

 

陈校长又说道,如今,和正常生活有了很大的区别,自由度受到了很大的约束,我们要做到顾全大局、识大体、牺牲小我、遵守学校或者地方社区的防疫要求。我们要调节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用心地学习知识,而不是虚度时间。既要合理调节好学习和生活的安排,又能真正的学到些知识。

他强调,我们都要做好疫情防范工作,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做好“三件套”“五还要”,要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多和家长、辅导员沟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我们要在空闲时间多学习,四级英语是我们升段最基本、最薄弱、最重要的要求,要多记点单词、多刷点题,可以使减弱我们的心态和压力。

 

最后,他再次感谢同学们对学校防疫政策的支持,我们要相信党、相信政府,齐心协力、理解支持配合,在家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能荒废学习。希望在这段时间中,我们在心理和对待处理问题上都能有所成长。

疫情正当时,防疫不松懈。通过此次会议,全班同学认识到,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必须形成人人有责,全员抗疫的良好氛围,共同筑起战“疫”的坚强堡垒。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上海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让我们一起期待上海解封,恢复往日魔都的繁华!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岁月静好!

 

编辑:张哲伦

                                                        审核:刘华

                                                        2022年4月11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