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同一条船上 ——汽车系师生在学校封闭管理的日子里
日期:2022-03-15 15:48:35  发布人:qiche  浏览量:0

 313日,这个不平凡的日子,使人不仅想起两年前的129日大年初五。学校周边的地铁站和人头攒动的街市突然间不见了人影,新冠疫情的豹尾扫将过来,汽车系全体师生正遵照学校防控办的道道指令完善着学校封闭管理的各项程序。辅导员当天上午在上报每日“文明校园”打卡同时,就接报一批又一批学生社区被封的信息,根据学生处下发的统计表格立马开展学生被隔离及流调情况查询,留校、居家学生数统计表以及每日核酸检测结果汇总表。党支部丁书记13日中午就赶到学校,遵照防控办的要求,组织在校师生准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系秘书任辉老师周末住校,接到教务处和黄、刘两位主任要求准备开设线上授课的指令,他就拼命的与时间开始“赛跑”筹措汽车系线上授课与老师们的工作衔接。当天晚间7:00,系主任黄虎老师主持汽车系视屏会议,向全体教师传达学校防控办的各项通知要求,副主任刘忠义老师部署开展线上教学的实施方案,党支部丁书记向全系党员教师和干部提出希望,除了自身严格执行各项防控规定之外,还需密切关注校内外学生的思想和学习,全体党员要以实际行动相应党支部争创优秀党员的活动号召,除了自身需全力投入防疫工作中之外,还需关注亲属守住防控底线,不信谣、不传谣,不给国家添乱。315日中午,党委副书记张中美老师带领学生处陈旭处长一行来我辅导员办公室,除了慰问一线辅导员,还询查师生有何困难,当获悉个别寝室助困学生网络上课有困难时,陈旭老师立马答应帮助学生解决困难。

  

 经过全系师生的努力,汽车系校内210位学生,9位老师在13日下午至晚间参加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学校实行首次封闭管理期间没有一位学生擅自离校;更可喜的是从14日上午开始,全系学生都能在网络上面聆听老师们线上授课了。在这之间,辅导员除了安排每晚有学生自律委查寝外,他们自己更是深入每个包括毕业班学生寝室进行查访,他们不仅关心学生的生活起居,更关心学生线上听课中遇到的问题。当然在这期间还是有小插曲,14日凌晨3点,尹腾飞老师的一位学生由于肠胃炎疼痛难耐,不得不通过学生处叫醒校车傅队长驱车送学生去医院就诊,14日下午,刘华老师的一位同学发高烧39.5,又麻烦了傅队长帮 忙驱车送医连晚饭都没有吃。

  文章最后我们借用党委宣传部的豪言:人在当下,疫情在反扑,但工商有爱。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汽车工程系张笑笑撰稿

                                                                            张笛、刘华提供照片

                                                                                丁敏审稿

                                                                                2022.3.15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