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奉献爱心,服务他人,从我做起 ”——汽车工程系“雷锋纪念日”
日期:2022-03-05 10:55:35  发布人:qiche  浏览量:0

3月5日,是毛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宣扬雷锋精神,激发大学生奉献社会的热情,汽车工程系团总支在新生开学第一周以志愿者服务的形式组织并号召了“学雷锋”的主题活动,努力让雷锋精神深入到每个学生心中,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促进大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开学季,同学们提着大包小包进入校园,志愿者们怀揣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主动帮助入校的同学拿着行李箱进入宿舍,志愿者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在日常点滴中得以体现。

 

雷锋叔叔悄悄地做了好事却不留名字,雷锋的精神就像春天绵绵的细雨,夏天柔和的微风,滋润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得以成长和进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022年3月2日至5日,汽车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并开展了“清捡垃圾,美化环境”志愿者服务活动,不限时间、不限地点,努力使同学们在课程之余找到奉献自己的机会,密切联系生活,才能让大家理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

学雷锋,不应只在每年的“学雷锋纪念日”有所行动;应该在每时每刻不断提醒自己: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的精神!学习他的作风!学习他的毅力!

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时刻准备着!准备着去做能服务他人的小事!从奉献他人中寻找自身的价值和生活的意义!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