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2023年度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日期:2023-03-10 14:31:22  发布人:qiche  浏览量:0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要求,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四个引路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引导汽车系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支部就汽车系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计划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的专题:

专题一: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

1. 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2.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3.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4. 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政治安全底线。

5. 推进党建带群建,加强工青妇、教代会、学代会等群众组织建设。

6. 依法开展国防教育、兵役执法检查、征兵入伍、预备役整组、退役安置工作。

7. 提升“民创计划”项目绩效,扩大“民创计划”项目可复制效应,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创新。

8. 全力以赴力保学校平安,推进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专题二: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加强组织领导。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2.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

3.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4.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专题三: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1. 建党篇

2. 大革命篇

3. 土地革命战争篇

4. 抗战篇

5. 解放战争篇

6. 建国篇

7. 改革开放篇

专题四: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学习领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和汽车工程系“十四五”计划

    专题五参观革命烈士陵园

再次重温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让我们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二、学习形式

以专题学习、网上学习、微信学习、书本学习、自学、部门结合思考题集体

讨论、专家及党员、干部专题辅导、全系集体参观学习听课,观看录像等多种形式。

三、学习要求 

  1.通过学习引导教职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结合本职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学,原汁原味,学深悟透,并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切实增强服务学生的理念。

    3.党支部牵头,宣传委员及工会组织好教工学习,相关会议做好签到考勤工作,并将教工参加学习情况纳入月、年绩效考评记录。

四、具体安排及学习材料

时间安排:每月隔周星期五下午
1.《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
2.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重要讲话
3.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
4.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
5.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

6.《党史故事100讲》

7.《百炼成钢 党史上的今天》

8.《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9.汽车工程系十四五规划》

10.山河岁月大型纪录片

11.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相关内容

注:以上学习安排的具体时间和学习科目,将适时根据实际情况)另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党史”宣讲课主题参考便于报告者选题                             

               汽车工程系党支部

                                              2023.3.1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