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抗疫显担当
日期:2022-04-16 12:01:18  发布人:qiche  浏览量:3

——记汽车工程系教师退役老兵王姚成

今年三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全面爆发,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免受威胁,上海市政府进行封控管理,各个社区迅速组建志愿者队伍,退役老兵王姚成热情响应号召、主动“请战”,从今年三月下旬开始他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成为疫情防控中的“硬核力量”,为社区防疫出一份力,截止目前他已参加数十次志愿者活动。他年轻时候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是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一名教师,他一直忘不了入党宣誓时的誓言,那是庄严的郑重承诺,是他这么多年一直坚持的信仰。

  

“脱下了军装,脱不下军人的担当。”在小区核酸检测点,总能看到一个身穿蓝色防护服,戴着眼镜的瘦小身影,他忙碌的穿梭在人群中,维持群众做核酸采样,提醒群众做好防护,有序地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不仅如此,王老师像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为了能及时将政府运送来的物资发放到居民手中,冒着小雨卸车,分发。

 

王姚成老师总说:“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在老百姓需要的时候马上站出来,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王姚成老师奋战在防疫“战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军人的英雄本色。

                                 ——汽车系董家汝撰稿2022.4.16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