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汽车工程系承办辅导员沙龙
日期:2019-11-26 09:10:53  发布人:qiche  浏览量:49

随着我国高等教育体制的改革,毕业生人数逐年屡创新高,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学生顺利就业是高校培养体制中的重要环节,为了增进我院辅导员间的交流,互相借鉴工作经验,共同做好学生培养和学生就业工作,由学院党委学工部(处)举办,汽车工程系承办的“如何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辅导员沙龙于2019年11月21日晚在辅导员之家举行,此次辅导员沙龙由汽车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吴永波老师担任主持。

沙龙伊始,在座老师分为四个活动组和一个评委组。在“TALKING SHOW”环节,四个活动组老师们两两对战,分别就“大三某学生毕业之前,不想找工作,无法交四联单,作为辅导员,如何应对?”、“大二某学生兼职,影响了正常的上课,对自己的学业产生了影响,作为辅导员,如何应对?”、“学生缺乏学业、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对老师的建议毫无感触,怎么办?”等话题进行谈心谈话PK,由现场评委根据各组表现进行投票。首轮获胜队伍,进行第二轮谈话PK,最终产生一支冠军队伍。

随后,进入现场游戏环节。在抖音模仿秀游戏中,辅导员们卸下工作,在游戏中放松身心。本月辅导员沙龙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希望通过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辅导员们对如何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有更深入的理解和更多的可参考的工作经验。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