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宣讲团丨饶平:勤于实践、善技多能
日期:2016-12-05 21:08:56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47

 

   2016年11月1日下午17时汽车系记者团在“感恩·奉献”感动工商十大学子宣讲会后采访到了我系大三学生饶平。

图片1.png

个人简介

饶平,男,汉族,优秀共青团员,1995年8月出生于江西省抚州市,现就读于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电子技术J142班,现任汽电J142班学习委员,在校期间曾获得“建模大赛国家二等奖”、“建模大赛上海市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军训标兵”、 “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校三等奖学金”等荣誉

     

一、学习勤奋,成绩优秀

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学生必须以学业为重,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用知识武装自己,而从长远的眼光来看,则是为国家贡献力量。在进入大学以来,他始终把专业学习放在首位,因为只有牢固的专业知识才是今后工作的根本。因此他在大一的时候就加入了专升本的队伍中。这使得他在学习上的任务加重了很多,但他依然能够端正态度,很好的处理工作与学习的矛盾。

平时他也注意学习和自我调整,提高自我的约束能力,在自身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有利于专业学习和多方面知识拓展的活动,因此为丰富见识面,增强自己多方面的理论水平,特别是学生工作的相关知识,他经常通过图书馆或网络查阅相关的资料。他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

他积极的参加了今年的数学建模大赛,在刻苦努力、夜以继日的奋力拼搏中,与同学们团结协作。最终获得了数学建模大赛的国家二等奖及上海市一等奖。它的荣誉称号也不止于此,在大一时,付出的多少一定永远和回报成正比,付出的辛勤汗水永远也不会白费。在今年的国家奖学金评比中,他又凭借平时优秀的表现与每次考试的出类拔萃,再一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图片2.png  图片3.png

同时,饶平同学学习成绩一直在专业科上名列前茅,每个学期期末成绩都能把持在班上前三名。虽然学习成绩优秀,但并不骄傲,努力刻苦,通过全国英语等级级,良好的英语口语能力也让他在每次早读时带领大家领读英语。

二、待人热情,尊敬师长
    来自农村的自小体会到生活的艰辛,父母的不易。从小就立志读好书,做好人,回报社会,回报父母,也一直在行动中不断实践着自己的理想,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曾被评为“优秀学生”。在假期时候他拒绝了和同学们一起找兼职,而是回家帮父母干农活,并在家乡时间紧凑的拿到了汽车驾驶证。在日常生活中不去攀比吃穿,只在学习和工作中上进。在刚进大学的军训中,军训时的每一天,他都很努力、认真的服从教官的指挥。团结每一位同学,教官每一次布置的任务他都能积极踊跃的去完成,且凭借优异的表现赢得了教官与同学们的肯定,军训结束后也顺理成章的被评为优秀标兵。他爱整洁干净,在宿舍和室友一起保持整洁的室容,在学院举办的宿舍评比活动中,获得了星级寝室的荣誉称号。

    饶平同学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老师,能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同学,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总是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们。饶平以一颗真诚的赤子之心,换来了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在班委选举中被同学推选为班级的学习委员。
    三、能力突出,工作出色
    饶平从大一开始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工作。对于班级部布置的各项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去完成,力求快而好。平时努力做好班级干部每个月的考核工作,做好考勤工作,起草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不仅能积极完成好班委的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其它班委做好工作,而且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

    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不仅活跃和丰富了班级的文化生活,而且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组织同学参加学院活动,锻炼能力,奉献社会。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四、思想境界高,素质全面

图片4.png    饶平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各方面素质都很突出。开朗自信,乐于助人,成绩优异,工作出色,综合素质高。坚持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自觉服从党的要求,在思想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军,更要紧随党员,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各方面的学习不断完善自己。

他深知在高手如云的大学中要想比别人优秀是不容易的,但是一向很要强的他从踏进校门的那一刻就为自己定下了大学的奋斗目标: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学习成绩要名列前茅,工作要业绩突出,学会为人处事,其他各方面也要均衡发展。因此他在进大学的第一时间就向学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后来又参加学院里举办的党校学习。在此期间他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体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与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地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又在学校开展的评选优秀团员的活动中,他凭借在班里担任学习委员一职以及平时突出的成绩与个人的优秀表现力,再一次获得了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被同学们推选为学校优秀团员。

  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爱好广泛

他相信学习应该劳逸结合,在学习之余,他会和同学们打篮球、羽毛球,晚上一起跑步。他还是羽毛球社的一员。运动会的时候,他积极参加了系里的阵列表演。

社会实践饶平同样是一个佼佼者。在每一次院系志愿服务中总能看到饶平的身影,每一次都能出色地完成任务。大一时间参加献血、义卖、义教等活动。大一时,还积极报名参加急救培训,获取急救证书。负责班级的外冈小学义教活动,受到外冈小学师生的高度赞扬。最近,还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了一个英语角,目的是锻炼同学们多开口说英语,提高学生们的英语口语能力。

在大一时,饶平同学还积极参加公民警校,参观嘉定的监狱、学习相关的警务知识学习,并获得证书。在3月5日那天带领班级同学到学校打扫卫生,学习雷锋精神,每次活动结束后,他都会写一篇自己的感受和心得,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

 

从饶平同学身上,我们看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道德素养,看到当代青年应该有的基本品质。他会一如既往严格要求自己,以坚强的意志脚踏实地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他思想上的正确性、学习上的主动性、生活上勤俭节约、工作上的脚踏实地每时每刻都在影响着我们。

饶平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认真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当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基本素养。在学生心目中,他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他应当是一名当之无愧的优秀学生。

他表现优异。努力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歇,也许只要有挑战的地方就一定会有他的身影,他的求学之路上一路绽放这光芒。

 

核发:0 点击数: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