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的“公益达人”
日期:2022-04-10 12:11:05  发布人:qiche  浏览量:2

——汽车工程系青年教师张斌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青年教师张斌老师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申请成为一名为抗击疫情工作的服务志愿者。面对疫情,张斌老师一句“我报名,我有经验”加入到了社区疫情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

 

这不是张斌老师第一次做志愿者,他从2003年开始到现在已经在志愿者的岗位服务了快20年了,曾被评为年度优秀禁毒义工。这次疫情反扑,张斌老师义无反顾的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去,负责组织居民做核酸,发放抗原以及生活物资的工作,对于年纪大的老人,张斌老师总是耐心的教他们怎么做抗原自测;核酸检测现场也总是轻声的提醒居民保持间距,做好个人防护。他说:“做志愿者光靠热情不够,还要足够专业,放平心态,耐心服务,志愿者的工作没有彩排,都是现场直播,细微处见精神。”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他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教育精神,培养更多有责任,有担当的学生传递正能量。

危机时刻,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硬战背后,是无数像张斌老师这样的志愿者们辛勤付出的身影,一直不忘初心,传递爱心!向他们致敬,愿我们面向未来,春暖花开!

撰稿:董家汝

2022年4月10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