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团总支 学生会管理条例
日期:2020-03-24 14:03:03  发布人:qiche  浏览量:17

汽车工程系学生会,是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中的组织结构之一,是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不可缺少的部门,它是提倡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学习的学生组织,为学校学生和老师提供无偿服务的部门。引导同学努力做到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德、智、体、美 、劳全面发展,成为有社会主义觉的、有科学文化知识的 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生会主要由学生会主席团、组织部、学习部、实践部、文艺部、体育部、志愿者部、宣传部等组成,以下是各职能部门简介。

主席团

1)正确全面的传达上级精神并贯彻落实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

2)代表同学们的利益,及时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3)指导和监督各部门工作,鼓励各部门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4)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和业务培训,建立健全的各项制度;

5)带领院学生会有效指导各班工作;

6)在工作中与校学生会、各级院系学生会相互配合,加强交流;

7)对各部门进行考核。

组织部

部门介绍

学生会组织部是全系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

部门职务

(一) 熟悉掌握系内团组织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支部情况

(二) 协助校团委完成团内工作,发展团员,团员登记、团费收缴等

(三) 协助团委做好五四评优,共青团员推优工作,团支部考核工作

(四) 组织并完成系内其它活动

宣传部

部门介绍

宣传部的主要责任是为系内各种活动做宣传,通过多种宣传渠道来传递工作信息,并根据形式需要,对校园活动进行有效的宣传。

部门职责

(一)  为学生会举办的所有活动做好宣传工作

(二)  系内活动微信公众号的推送

(三)  在活动现场摄像、录制

(四)  编辑上交系内活动新闻稿

实践部

部门介绍

实践部以重视实践,培养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指导思想。立足于为更多的同学提供丰富多彩的实践机会,积极组织和举办各类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有专业特点的实践活动。

部门职责

(一)  实践部负责调查并了解同学的需求, 为系内活动制定专业化的策划、建议与服务

(二)  加强各部门的合作与交流,策划、执行活动

(三)  为汽车系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

(四)  积极配合各部门以及系内活动的运行工作

体育部

部门介绍

       体育部是学生活动的主力军,并在此思想的指导下开展大量的形式活泼,内容多样,意义深远的系内活动和体育竞赛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参加,丰富校园生活,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部门职责

(一)  积极配合各部门完成活动,充分发挥汽车系学生会体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  协同好学生会其它部门做好相应的工作

(三)  带动系同学热情,提高同学们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四)  运动会活动安排与人才采集  

文艺部

部门介绍

       各种健康的群众性娱乐活动,举办各种文娱活动,帮助同学娱乐身心,陶冶情操,为同学创造文娱才能锻炼发挥的空间,丰富校园文化。

部门职责

(一)  负责系内活动的主持、礼仪工作

(二)  编排节目单,安排布置场地,筹备策划演出活动

(三)  积极组织配合各部门完成活动

学习部

(兼纪检部)

部门介绍

学生会学习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筹办益智类活动,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

部门职责

(一)  辅助学生会,抽查到课率,晚间宿舍检查,宿舍卫生检查

(二)  组织各类学习讨论、学习竞赛、学习报告会、辩论等活动

(三)  促进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

(四)  检查各班的学习情况,监督各班校规校纪的执行

 

志愿者部

部门介绍

志愿者是致力于免费、无偿地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一群人。为完善系内部门活动工作出人出力。

部门职责

(一)  青年志愿者是辅助学生会的单位

(二)  组织志愿活动,弘扬志愿精神

 

规章制度

第一章 总则

为了保证学生会工作正常顺利地开展、加强学生会的内部管理、提高学生会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学生会组织建设,特制定本条例。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要热心为同学服务,关心他人,主动维护广大同学的利益,在各方面做青年学生的表率。

第二章 例会制度

例会制度是学生会工作组织和自我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会议可以及时的制定安排和总结工作,并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传达学校学院的工作安排和有关通知精神。

 例会或者会议参加者必须履行好的职责:

  • 部长例会为每周一次;部门例会1-2周一次。
  • 部长例会各部门需将发言讨论的内容于上周日前报于主席团汇总。
  • 部门例会开会时间,地点需于上周日前报于宣传部汇总。

()提前五分钟到会,不迟到、不早退、不旷会。

()请假必须得到批准,不得由他人代请。

()按会议通知内容的要求,积极准备,会上踊跃发言,缩短会议时间,提高会议效率。

()出席会议时全体到会成员必须自带笔记本和笔,并做好会议记录。

()各部门召开本部会议时必须有主席团成员在场。

第三章 工作制

(一)各部在学期初第一次例会时,拟一份本学期总体工作计划交团总支负责人

(二)各部在学期末,拟一式两份本学期工作总结交团总支负责人

(三)各部组织活动前两周交工作计划,活动结束后两天之内交工作总结。

(四)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本制度制定的工作程序组织各项工作。

(五)各部门必须积极协助活动主负责部门开展活动,对主席团分配的工作必须认真负责的完成,不得拖延。

(六)各部长负责弄好电子档案制度,把一切书面文件进行电子存档,以便日后保存和调动。

(七)各部设置专职文书,司职起草工作计划、总结等文件。

第四章 财务制度

(一)学生会经费在学院老师、团委的监督下独立支配。

(二)学生会是为同学服务的组织,经费和收入都要用在为同学服务这一目的上,学生会对财务实行统一管理。

(三)学生会日常开支由主管老师和主席团审核、批准、报销。

(四)学生会大型活动经费应当在活动前制作经费预算表交学生会办公室备案。活动期间由主席团统筹经费,活动结束后应将制作经费结算表并附发票或收据交由学生会办公室,由组织人员和指导老师进行审核。

(五)学生会各部门的报销凭条一律采用发票,不得乱报或虚报金额,由主席团指定办公室及纪检部进行审计和监督。任何活动的经费使用都必须在活动开展前的计划书上打出经费预算,以节约高效为宗旨。报销发票须有所报销活动、报销部门、报销日期、经手人、审核人、负责部长、主席的签名,并努力做到少用钱、不乱花钱。报销须严格执行财务纪律。

(六)学生会各项活动的主要负责部必须本着实事求是、节俭的原则制作经费预算。活动过程必须严格按照预算运用经费,活动实际经费不得超出预算经费。如在活动开展中出现特殊情况需要增加活动经费,必须报主席团批准。

(七) 联系赞助的同时必须留取赞助方的有效联系方式(法定代表人姓名,地址,电话等)以便日后查看.

 (八)学生会搞的任何活动的帐目应清楚明了,由主席团办公室负责人审查,并定期向全体同学公布收支情况。

第五章 考核制度

(一)为了加强学生会干部的管理,提高学生会干部、干事素质,真正做到奖罚分明,特制定本考核制度。

核发:0 点击数:17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