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
日期:2020-03-21 10:04:08  发布人:qiche  浏览量:26

       2007年4月,汽车类专业被评为学院四个重点专业建设与改革的之一。根据专业教学改革的背景和依据,提出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的目标和指导思想。 

其目标是: 

(1)加强技能性培养力度,探索构建能力课程体系; 

(2)根据本专业对人才的能力、知识和素质的要求,构建新的课程体系,培养能够适应汽车后市场服务各类型企事业单位生产一线的高技能型人才; 

(3)实现由单纯培养职业技能型人才向具有全面素质的复合型高技能人才转变。 

其指导思想是: 

(1)坚持按市场需求设置专业; 

(2)注意课程结构的整体优化,以能力、知识为主线,改革和构建课程体系,进行课程思政教改; 

(3)注重提高培养质量,努力办出高职高专教育特色; 

(4)加强工学结合,推进社会服务; 

(5)加强双师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

       在十三五期间,汽车工程系将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专业以及和中德诺浩合作的两个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

       发展新能源汽车专业是为了和国家的产业政策接轨,在今后几年,新能源汽车的售后服务市场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需要更多的经过专业培养、训练有素的专业技能型人才。

       发展中德诺浩的合作专业,是为了推进汽车职业教育的改革,通过对标德国HWK证书标准,经过反求-重构-辐射三阶段,改造“汽车运用与维修”和“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形成具有特色的理实一体教学体系。并在成功的基础上,在汽车专业群和学院其他系部进行推广和辐射。

       经过十三五期间的专业建设,汽车工程系的教学质量、办学规模和专业知名度将进入上海市高职院校同类专业的一流水平。

核发:0 点击数:2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