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高本贯通)专业简介
日期:2019-09-30 14:42:22  发布人:qiche  浏览量:92

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高本贯通专业:该专业是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两校强强联合开办的以专科分数录取为入学起点,经过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三年的专科阶段的学习,符合转入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条件的学生,再经过两年的学习,完成本科阶段的相关课程要求,颁发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的本科文凭,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的颁发学位证书。

该专业以社会急需的新能源汽车应用技术型人才为培养目标,经过五年一贯制的专业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培养适应汽车产业结构调整需要,能够在现代汽车、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方面从事技术服务、故障诊断与检测、质量管理、新产品试制、性能检测等工作,具有较强的工程应用与技术拓展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与自主创新、创业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厚基础、宽口径、高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的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汽车理论》《汽车发动机工作原理》《新能源汽车底盘技术》《汽车电器设备工作原理与检测》《汽车传感器技术》《新能源汽车电气技术》《电池管理系统的检测技术》《新能源汽车装配与检测技术》《整车控制系统检测技术》《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汽车服务工程》《汽车智能控制技术》《车联网技术与应用》等专业课程。

主要实训环节:机械设计基础课程实训,汽车性能检测技术实训,汽车服务实习,汽车维修工中级认证培训,汽车维修工高级认证培训,德国I8686E新能源汽车技术认证实训,毕业设计(论文)等。

可获技能证书:汽车维修工中级,汽车维修工高级,德国I8686E新能源汽车技术等。

主要就业岗位:各类汽车服务(技术管理、技术支持、汽车保险、汽车评估、汽车营销、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管理人员等。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调装工程师、新能源汽车性能测试工程师、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安装工程师等。

核发:0 点击数:9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