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中高贯通培养)简介
日期:2019-09-30 00:00:00  发布人:qiche  浏览量:47

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中高贯通培养):是我院在开设的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基础上于2017底申报并获批,于2018年顺利完成贯通招生的专业,该专业与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全日制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实行中高贯通培养。目前根据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导向性指引,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激增,技能专业人才已经成为各个新能源汽车企业争夺的对象,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本专业旨在实现联合“3+2”贯通培养职业技能人才,使学生具备更扎实的基本功,掌握更完整的新能源知识体系,更强的实践动手能力,更系统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培养具有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领域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培养新能源汽车的检测与维护、电动车充电站的维护与管理、驱动电机的检测与维修等能力,具有创新和实践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两校师资力量雄厚,通过“学校与学校共建、学校与企业共培、理论与技能共进、专职与兼职共促、学历提升与终身学习共举”等师资培养机制的运行,两校联合培养了一支职教理念先进、理论实践双优的教学团队。本专业两校专任教师80%具有企业实践经验;教师团队梯次合理,其中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12人、并有9名教师具备相关技能技师及以上证书,具有一定 “双师型”比例。教师的职称、年龄、学历结构合理,能完成教学所需的工作任务。

    主干课程:汽车电力电子技术、新能源汽车维护与保养、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与防护、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新能源汽车电气技术、综合故障诊断、综合性能检测、动力电池与驱动电机技术、汽车传感器技术、汽车总线技术及检修等专业课程。

    主要实训环节:特种电工上岗证实训、新能源汽车整车拆装、智能新能源汽车、汽车维修工中级认证培训、汽车维修电工中级认证培训、汽车维修工高级认证培训、汽车维修电工高级认证培训、校企合作顶岗实习、毕业综合训练等。

    可获技能证书:特种电工上岗证、汽车维修工中级、汽车维修电工中级、汽车维

修工高级、汽车维修电工高级、德国TÜV(德国标准8686E)新能源汽车高压电技师证书(选)。

主要就业方向: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就职于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新能源汽车维修站、销售新能源汽车的4S店、新能源汽车部件制造企业和充电站等从事新能源汽车及部件的制造装配、检测维修、设备调试与安装等技术服务工作。主要岗位有新能源汽车机电检测员、整车电气装配调试技术员、新能源汽车电子部件生产及质量管理员、新能源汽车事故查勘定损评估师、新能源汽车维修接待服务员、新能源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等。

    专业特色:

1.工学结合,学徒制培养(中职段)

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已经与上海大众、上汽通用、雷克萨斯4S店、上海巴士、韩国SK集团、上海名流汽车等几十家知名企业形成了稳定的校企合作伙伴关系。其中,上汽集团、韩国SK集团等企业已经成为该校优秀的工学结合训练基地。

2.引企入校,国际化校企合作(高职段)

以校企合作为基础,以工学结合为途径,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坚持以岗位技能需求为导向、工作过程为主线,将课程项目模块化,学生完成课程教学任务以“任务工单”的形式,工单的内容可以根据实际岗位需求做增减,完成后的评价除了教师评价还有学生的互评,充分有效地培养学生对本专业新知识、新工艺的兴趣,提高实践技能。该贯通专业依托德国TÜV(德国标准8686E)新能源汽车高压电技师认证国际化校企合作项目,引进发达国家的职业教育资源,为了学生就业有机会加入外企或合资企业,我们已经开始实施国际化认证资格证书获取的人才激励培养模式。

核发:0 点击数: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