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系部概括
日期:2019-09-30 00:00:00  发布人:qiche  浏览量:191

       

6000平方米汽车实训大楼_副本.jpg

经过十多年建设,汽车工程系形成了教育部命名的骨干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为龙头以新能源汽车为重点发展专业群。为了满足国家汽车产业结构的调整,汽车工程系专业群建设正在从培养传统型汽车售后服务岗位的技能型人才为主逐渐向培养汽车售后服务岗位和汽车制造服务位并举的人才目标努力近五年来,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第三方教学质量评价体系、“1+X”多证书和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已经成为职业教育改革的鲜明特色,汽车工程系其办学规模、教学质量已经进入上海高职院校汽车类专业第一梯队的行列。

汽车专业群个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在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和汽车营销与服务两个专业先后引进德国职业教育培训标准,设置中德诺浩“汽车机电维修与检测技师”和“汽车高级经营管理师”特色班;在汽车电子技术和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两个专业设置中高职五年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另外,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还设置了高本五年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已有毕业生2235名,在校生557名

汽车系具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双师型”师资队伍。汽车工程系现有专任专业教师16名,技能师资力量雄厚,有4名高级工程师、经营师、营销师,6名高级技师,2名工程师、讲师,2名技师8名教师曾经在企业工作过。专任教师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占87%,双师素质占64%,是一支高技能、高素质、年轻富有朝气的优秀教师团队。

建有设备投资3000多万元,实训场地6000多平方米的校内实训基地。建有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定损与评估、新能源汽车(含汽车电子技术)等四大实训中心,现有各类专业的实训室21个,设备齐全、工位充足,为汽车工程系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践教学平台。汽车工程系已经承担了“德国F+U教育集团汽车职业技能鉴定分中心”的任务,并且正在积极筹建“新能源汽车技术认证培训中心”的工作。

已与上海大众汽车、上海通用汽车、上海永达集团、上海宝信汽车集团、上海电驱动、上海中科深江、上海协通集团、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等30余家企业开展了广泛的校企合作,为汽车工程系学生的顶岗实习和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教学改革上,汽车工程系引进中德诺浩德国汽车职业教育的体系,通过校企合作深度开展,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此外,通过组织参加学生各类专业技能竞赛、创业比赛、志愿者活动、文艺表演、体育运动竞技、社团活动等“第二课堂”,给学生创造施展各种才能的机会。近些年汽车工程系的毕业生颇受用人单位欢迎,学生就业率和签约率几近100%。

核发:0 点击数:191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