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联合培养汽车服务工程(新能源汽车)专业(高本贯通) 招生简章
日期:2019-07-22 00:00:00  发布人:qiche  浏览量:350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原名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工商学院)创建于1993年,是上海市首批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非营利性民办高职院校。学院有嘉定、青浦两个校区。设有30个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5800人,历年毕业生就业率、签约率保持在98%以上。汽车工程系创办于2006年,共有5个专业,其中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是上海市民办高校中最早设立的。系建有设备投资3000多万元,实训场地6000多平方米的校内实训基地,是德国“F+U教育集团技能认证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以下简称天华学院)是2005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建校的市属民办本科校院,位于上海嘉定区。学校设有工学等6个学科,拥有27个本科专业,现有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近1万人。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是上海市首批应用型本科试点建设专业,于2006年开始招生,历年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学院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计划

SG44

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  

5年

40

       二、招生对象与录取方法

       高职院校入学方式:高中阶段毕业生,参加上海市统一招生考试录取。
       本科院校入学方式:学生完成高职阶段培养计划所有学分,通过“专升本”考试可进入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本科段学习。

       三、收费标准
      高职阶段:学费13000元/年
      本科阶段:学费25000元/年

      四、 学籍管理与颁发证书种类

      前3年按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高职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进行管理与服务;后2年按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的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进行管理与服务。学生资助与同校其他专业学生同等待遇。

   “高本贯通”学生入学一年后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组织考核,对不符合“高本贯通”考核要求的学生,予以转入平行专业或相近专业学习,不再进行“高本贯通”培养;对完成前3年高职专业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考试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授予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毕业证书;对通过“专升本”考试、修满“高本贯通”培养计划所有学分、考试成绩合格,按照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的学籍管理规定和学位授予办法颁发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证书。

       五、“高本贯通”的独特优势

       1.行业认可的优势。在“高本贯通”人才培养方案中,突出强调了“双证融通”的人才培养要求,“高本贯通”培养的学生符合相关条件后,可在毕业前获得由人社部门颁发的行业企业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技师级),学生在就业时更有优势。

       2.办学资源的优势。“高本贯通”培养可整合专科高职院校和本科院校的优势资源,培养更加符合行业企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3.贯通培养的优势。“高本贯通”通过一体化设计培养方案,有效避免高职和本科两个阶段相关专业的课程重复、缺少衔接等问题。同时通过将本科相关要求提前3年在高职阶段进行渗透教育,使学生尽早接触专业,可通过反复的循序渐进的知识传输和技能训练,使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更为厚实,专业技能更加扎实,技术应用与创新能力更强,职业生涯的发展后劲更强。

       六、培养目标与就业领域

       培养目标:本专业通过贯通一体化课程设计,采用长周期、专门化的教学模式,培养符合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在新能源汽车制造、维修、服务等领域内具备一定职业技能的厚基础、宽口径、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该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就职于现代汽车后市场企业的技术服务、检测诊断、技术管理;新能源汽车性能检测、质量管理、零部件技术服务、技术管理、经营销售、产品制造及安装调试等技术与管理工作。

       主要岗位有:各类汽车服务(技术管理、技术支持、汽车保险、汽车评估、汽车营销、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管理人员等。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调装工程师、新能源汽车性能测试工程师、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安装工程师等。

       七、就读地址:

       高职阶段: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嘉定区冈峰路68号)

       本科阶段: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市嘉定区胜辛北路1661号)

       八:联系方式

       学校名称: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恒荣路200号

       邮编:201901

       咨询电话:021-59587531、60675958-1024

       网址:http://www.sicp.edu.cn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