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日期:2017-10-24 22:35:43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63

 

汽车工程具有一支实力双师型师资队伍。现有专任专业教师22名,技能师资力量雄厚,有6名高级工程师、经营师、营销师,8名高级技师,3名工程师、讲师,3名技师,11名教师曾经在企业工作过。专任教师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占91%,双师素质占64%,是一支高技能、高素质、年轻富有朝气的优秀教师团队。

 

汽车系教师简介

 

黄虎,男,汽车工程系主任,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曾长期在汽车企业工作,在汽车设计开发中积累丰富的经验。在高校工作期间,曾多次获得国家和上海的教育成果奖,被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和上海市“育才奖”的光荣称号,曾主编出版多本有关汽车专业的教材并发表几十篇的论文,主持承担了多项重大的科研攻关课题。曾主讲过《汽车电控技术》、《新能源汽车概论》和《汽车自动变速器故障诊断和维修》等专业课程,在汽车行业中有较高的知名度。

图片1.png


  袁春华女,工学、文学双硕士研究生,工程师/讲师,九三学社社员,现任汽车工程系副主任。1994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像传输与处理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上海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英国赫特福德大学教育管理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19942003年在计算机公司工作,具有软件编程、电器维修、市场营销及售后服务、自动化设备电气研发、部门管理等方面的实践经验。2006年开始从事职业教育,先后在汽车数控系、机电工程系、汽车工程系任教,先后主讲20余门课程,目前主要负责汽车工程系教学管理工作,同时承担《新能源汽车电气技术》、《汽车单片机及车载网络技术》及《汽车专业英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2009年荣获上海市育才奖。2017年在上汽培训中心践习三个月学习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汽车电控技术。自2012年,连任上海市嘉定区第五届和第六届人大代表。

 

图片2.png

 

 夏月琴,女,汽车运用技术专业主任,高级工程师,“双师”型教师。有多年行业、企业工作的经历,从事汽车专业教学教育工作24年,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职业道德与较强的业务能力,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主讲《汽车动力系统拆装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设备构造与维修》、《汽车检测技术》、《汽车维修技术》等课程。其中,主讲的《汽车动力系统拆装与维修》课程还获得了2014年上海市精品课程。

 

图片3.png

 

 陆耀良,男,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汽车定损与评估专业主任,高级经营师/经济师,国家《汽车营销师》、《汽车保险理赔师》、《二手车鉴定评估师》高级考评员,本科,“双师”型教师。主要讲授《汽车保险与理赔》、《事故车查勘与定损》、《汽车市场营销及实务》、《汽车进出口贸易》、《汽车鉴定与评估》、《保险公估实务》等课程及相关课程实训。主持2013年上海市精品课程《汽车营销实务》开发与建设;荣获2012年、2013年、2015年上海市高职院校营销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主持和开发《汽车营销师》、《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的职业标准开发;荣获2005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被上海市质监局聘为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责任争议处理技术专家。连续多年被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聘为汽车营销(中职)的裁判,也连续多年指导和带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汽车营销(高职)和教师能力大赛,都获奖。

 

图片4.png

 

崔文一女,高级工程师,担任汽车电子技术专业、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专业主任。具有近十年的企业工作经历及近十五年的职业教育教学经验在大型国企设计院从事过机械及液压传动设计工作,擅长机电一体化的实践教学。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主要负责两个专业的教学管理工作并同时承担《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汽车机械制图及AutoCAD》、《汽车液压气压传动》、《汽车总线控制技术》、《汽车空调》汽车机械基础》等课程及相关课程的教学

 

图片5.png

 

    林金地,男,高级技师,“双师”型教师,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副主任、汽车实训中心主任。具有相当的汽车检测维修实践经验,主要承担《汽车检测技术》、《汽车电器与电子设备》、 《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等课程以及汽车维修工中高级培训、汽车电器维修工中高级培训。参加2012年上海市高职院校汽车类专业教学能力竞赛荣【获团体二等奖】;2012年带领学生参加上海市高职院校汽车类专业(汽车维修)职业技能竞赛荣【获团体三等奖和个人“优秀指导教师”】;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荣【获团体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一汽大众杯”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荣获团体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清华﹒行云杯”新能源汽车知识与技能大赛【荣获团体三等奖】。

 

图片6.png

 

刘忠义男,本科学历,工程师/高级技师,“双师”型教师,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副主任,中德诺浩专任培训教师。长期在企业工作,具有丰富的企业工作经历。

主要承担《汽车发动机机械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舒适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车身整形技术》等课程以及汽车维修工(中、高级)、汽车碰撞估损师(高级)等考证培训课程。荣获2014年上海市高职高专汽车类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2016年上海高职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说课大赛三等奖。

 

图片7.jpg

 

 

贾亮男,本科学历,香港公开大学李兆基商学院在读研究生,汽车维修企业管理师,汽车维修高级技师,新能源汽车维修师,汽车维修质量检验员,上海市技师协会成员,上海市汽车维修专业委员会分会长,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分会发起人和首席顾问,中高职院校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与校企合作专家顾问,国家质检总局上海市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责任争议处理技术专家,上海交通电台105.7汽车世界电动上海栏目特邀嘉宾,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骨干教师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特邀培训师,主讲《新能源汽车概论》、《新能源汽车维护和故障诊断》、《汽车维修企业管理》等课程。汽车行业从业20年,曾任北京奔驰经销商售后总监,北汽新能源电动车技术总监和售后站长等,汽车维修企业工作实践经历丰富,有较强的项目组织协调与管理能力,在汽车维修企业管理、新能源汽车教学指导、新能源汽车行业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图片8.png

 

    任小满,女,本科,讲师/高级礼仪指导师,任汽车工程系实训室副主任。担任学院《职业礼仪》选修课程、本系的《汽车售后服务与职业生涯设计》及酒店专业《商务沟通与职业礼仪》课程的教学工作。

 

图片9.png

 

王姚成,男,高级技师,“双师”型教师,中德诺浩理实一体专任培训教师,骨干教师。具有丰富的汽车企业实践经历,主要承担《汽车维修》、《汽车检测技术》、《汽车电器与电子设备》等课程的实训以及汽车维修工(中高级)、汽车维修电工(中高级)等考证培训课程。荣获2011年上海市高职院校维修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5年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指导学生获得个人三等奖。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一汽大众杯”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参与指导,荣获团体二等奖。

 

图片10.png

 

朱智康,男,高级技师。具有丰富的企业汽车维修实践经验。主要承担《汽车维修》、《汽车构造》等课程的实训以及汽车维修工(初中高级)、汽车维修电工(中高级)等考证培训课程。

 

图片11.png

 

张云,男,本科在读,高级技师,曾在永达广州本田特约维修站担任质检主管本田锦仓特约维修站担任技术主管德国博世汽车服务方案事业部担任技术文档编辑工程师具有丰富的汽车企业实践经历,在汽车维修与检测、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主要承担《汽车构造》、《汽车维护与保养》、《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等课程以及汽车维修工(初中高级)、汽车维修电工(中高级)等考证培训课程。

 

图片12.png

 

贝崇毅,男,上海市注册工程师(汽车运用)、汽车维修工程师(汽车总公司评定)、汽车维修高级技师(汽车电器),曾经在锦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日产汽车维修中心担任技术支持,上海奔驰汽车维修中心担任培训讲师,在上海世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安亭总公司担任(捷豹、路虎、沃尔沃)技术支持和车间主管,在永达凯迪拉克维修站工作期间担任新能源汽车的维修及培训工作,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汽车维修技术、汽车服务管理的工作与实践经验,能够熟练维修汽车的各大系统,电控发动机、汽车空调、底盘电控、车身电控等,对汽车电脑的维修有独到的讲解,期间多次被企业派送到博世上海技术服务中心进行管理与技术培训,到北京汽车培训总公司接受三大车系的综合技术培训,到北京日产汽车培训中心接受技术与管理的培训,到深圳接受奔驰汽车的中高级培训。由于工作的需要,英语成为自己最大的爱好,曾经由锦江集团推荐,为外国友人做陪同翻译,在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讲授《新能源汽车高压与防护》 、《汽车专业英语》 、《汽车传感器》等课程以及汽车维修电工(中高级)等考证培训。

 

图片13.jpg

 

张斌,男,研究生毕业,汽车维修高级技师,“双师”型教师。具有相当的汽车检测维修实践经验,主要承担《现代汽车电控技术》、《汽车电器与电子设备》等课程的实训以及汽车维修工(初中高级)、汽车维修电工(中高级)等的培训课程,在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方面积累许多成功实践经验。

 

图片14.png

 

石丽娟,女,研究生,讲师。曾指导学生在全国高职院校的汽车营销的技能大赛中取得过好成绩。主要讲授《汽车市场营销》,《汽车文化》,《汽车商务英语》等课程及相关课程实训。

 

图片15.png

 

申丽华,女,中共党员,本科,工学学士学位,维修电工高级工,汽车维修工高级工,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教师。

热爱教师岗位,热衷职业教育事业,2015年6月,经院学生推荐、投票,获得“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2015年11月,参加“第十届嘉定区职业技能大赛”,荣获汽车维修工(四级)项目 三等奖。2017年5月,经院民主评选,获得学院第二届“十佳青年”荣誉称号。

主要讲授《汽车电力电子技术》、《动力电池与驱动电机技术》、《汽车流体传动》、《汽车电工电子技术》等课程。

 

图片16.png

 

刘国伟,男,技师,具有丰富的汽车企业实践经历。擅长新能源汽车的维修与检测。曾指导学生在全国新能源汽车技能竞赛中获得好成绩。主要承担《汽车构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电器设备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空调》等课程的实训以及汽车维修工(初中高级)、汽车维修电工(中高级)等考证培训课程。

 

图片17.png

 

 

丁佳乾,男,本科,技师,中德诺浩专任培训教师,主要承担中德诺浩专业相关课程培训。其他还承担《汽车维修》、《汽车检测技术》、《汽车市场营销》等课程的实训以及汽车维修工(初中高级)、汽车营销师(中高级)等考证培训课程,并在我院参加2016年高等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汽车维修与检测项目时担任本校队伍的指导教师,获得团体二等奖。于2015年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课程改革英语创新”说课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图片18.png

 

 

张晶晶,男,技师,热爱教师职业,热衷于教育事业,主要讲授《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汽车认知维护与保养》、《汽车电器设备构造与维修》、《汽车车身电控系统》等课程,以及汽车维修工(中高级)、汽车电器维修工(中高级)考证的培训课程。还有嘉定区的技能竞赛的组织与培训。曾在嘉定区第十一届技能竞赛、汽车维修工项目获得个人二等奖。

 

图片19.png

 

陈金蕾,女,高级营销师,中德诺浩专任培训教师。主要承担《二手车鉴定评估》、《汽车市场营销》、《演讲与口才》等课程的实训以及汽车营销师(中高级)等考证培训课程。

 

图片20.png

 

范猛,男,专科。主要承担《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工电子》、《汽车维护与保养》等课程的实训以及汽车维修工(初中高级)、汽车维修电工(中高级)等考证培训课程。

 

图片21.png

 

沈威廷,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曾在上汽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大陆集团、奥托立夫等单位实习,在汽车研发及实验过程中积累较为丰富的经验。发表多篇专业论文,拥有多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主要承担《汽车底盘电控》、《新能源汽车概论》等课程以及汽车维修工中高级考证培训。

 

图片22.jpg

 

陈晨,女,高级营销师,系教学秘书。

 

图片23.png

 

 

核发:0 点击数: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